行业信息

中国奶业升级 澳乳业技术服务在华面临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6-06-07作者:出处:机构责任编辑:admin


澳大利亚领先的乳业技术和服务公司代表团正在中国迅速扩大的乳制品市场中寻求合作和增长机会。


作为澳贸委增强与中国乳制品行业合作项目的一部分,该代表团参加了青岛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6中国奶业展览会。


    ACB 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据澳贸委66日消息,中国奶业展览会是行业交流盛会,从62日至4日举行,历时三天。澳大利亚馆将展示基因和繁殖技术、家畜饲养、动物健康和营养、兽医服务、牧场和农场管理方法等。


展览会后,该代表团将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一个主要的乳制品生产区,探索向中国出口澳大利亚技术和专业知识的机会。


访问期间,澳大利亚奶牛场管理技术协会(ADFMTA)还将建立一个澳中乳业服务中心(Australia-China Dairy Service Hub)以加强两国奶牛场、企业和研究机构之间的交流。


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在成都的贸易专员杰夫·特纳(Jeff Turner)表示,澳大利亚的乳制品正在进入中国日益增长的消费市场,但澳大利亚乳制品服务和技术还鲜为人知。


    “中国将澳大利亚视为一个长期理想的农业合作伙伴,希望其帮助提高农业生产力、食品质量、安全、及持续供应能力。特纳先生说。


    “澳大利亚的研究能力、经验和技术知识对于中国的乳制品行业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因为它非常适合中国的消费趋势和气候变化。


    “澳中乳业服务中心将引进澳大利亚先进的产品和服务,专注于养殖、基因技术、动物健康、牛奶质量和加工、数据管理、研究、开发和培训等。


澳大利亚奶牛场管理技术协会主席彼得·贝斯特(Peter Best)表示,澳大利亚公司可以在一系列关键表现指标(KPI)方面提供帮助。


    “在这些领域取得进展,无需额外的资本支出——该领域的主要投入形式是培训和提高员工技能。贝斯特说。另外也需要设计一套类似于澳大利亚乳业普遍采用的KPIs达标系统,包括采用早期触发点式核查办法,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