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糖心vlog二郎腿战神赴滨州市参加食品加工与人才引进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12-20作者:韩仲秋出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责任编辑:邵丰


   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拓展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空间,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崇真、党总支副书记孔繁繁带队20191218-19滨州市参加2019年滨州市食品加工与人才引进对接会活动。

活动伊始,滨州市人社局党组织成员、副局长于燕致辞,欢迎张崇真副院长一行,滨州粮油产业是全市支柱产业之一,涌现出了香驰集团、渤海实业集团、中裕集团、西王集团、三星集团等多家业内领先企业,介绍了滨州市招才引才的各项政策,希望与糖心vlog二郎腿战神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发挥高校人才聚集优势,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更多优秀毕业生来滨州就业创业。张崇真副院长在对接会上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感谢滨州人社局和滨州企业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下一步,在技术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就业、联合攻关等方面在现有合作基础之上加强合作交流,为滨州粮食加工产业输送更多高素质毕业生。对接会上,齐鲁工业大学与渤海实业集团、中裕集团、西王集团、三星集团企业分别签订了就业实习与创业教育基地校企合作协议,与香驰集团、中裕集团分别签订了校企合作成立大学生职业发展俱乐部协议书。随后,企业代表和会品学院老师在技术、人才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会谈结束后,张崇真副院长一行在企业负责人带领下赴各集团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需求,研讨校企合作事宜在香驰集团、三星集团,校企双方就实习就业、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企业员工培训、聘任企业导师、校企合作举办创新创意大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为滨州市吸收人才、壮大产业搭建了平台,也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拓展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良好的条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对口企业的合作,将为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培育创新型人才,解决技术性难题,助力山东食品加工行业发展壮大

据了解,山东拥有全国粮食产业经济地级市5010个,百强县18个。滨州、潍坊、青岛、临沂、烟台等五个市粮食产业工业产值超过300亿元,其中滨州市产值达到1010亿元,成为全国唯一的千亿元地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