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防教育 弘扬爱国精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举行国防教育诗歌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5作者:出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责任编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15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推动国防安全深入人心,激发当代大学生们对祖国,对人民,对党的深厚感情,食品学部于一教平阶307举办了国防教育诗歌朗诵活动。食品学学子齐聚一堂,用声音致敬经典、用情感缅怀先烈。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团委郭廷善老师和食品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共同担任评委,来自学院各年级的十余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参赛选手时而慷慨激昂,时而低沉如诉,声情并茂地诉说着对国防事业的敬仰,抒发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讴歌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将红色时代的最强音再次展现,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红色经典诵读盛宴,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

随着时光的流逝,比赛也面临着结束。在核算分数的同时,几位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评委们依据各组朗诵情况进行打分,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团委老师郭廷善与学生会主席蒋延杜一起向获奖者颁发了奖状。

此次活动立意深刻、内涵丰富,把国防以朗诵的形式呈现出来,既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故事会,也是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同学们通过诵读,既提高了阅读的兴趣,又抒发了爱国主义情感,加深了对民族精神和优秀传统红色文化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