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周韶华:以食品专业为依托,不断强化志愿者团队科普宣传力量!

发布时间:2024-01-09作者:齐鲁壹点出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责任编辑: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9日,壹点公益优秀高校志愿服务团队表彰暨大学生志愿服务座谈会召开。齐鲁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周韶华介绍了团队公益活动经验。

 “我们学部党员、师生志愿者活动以学科专业为依托,广泛地开展食品科学知识的普及工作。”周韶华说。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为山东省重点学科,在省内成立最早,与山东省食品产业的发展深度融合,建校以来累计为全省培养食品类高水平毕业生2万余名,遍布全省食品行业不同岗位,为山东省的淀粉衍生物、肉类加工、酿酒、粮油、乳制品、果蔬等食品产业处于全国前列,食品产业总值连续30年居全国第一做出卓越贡献。近年来,学科立足山东,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特色明显,在淀粉糖、粮油加工、生物发酵等方面形成了系列原创性成果,国内将近50%以上的变性淀粉和赤藓糖醇、几乎100%的葡萄糖酸钠、全球80%的黄原胶产能都来自食品学科的技术。可以说拥有一流的产品研发与成果转化能力,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责无旁贷!”周韶华介绍,基于强大的专业支持,该学部青年志愿者团队把科普宣传公益活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周韶华说,志愿活动大有可为,团队可以继续走出去,到社区、到中小学宣传科普知识,让孩子们增长见识;还可以给广大的考生家长介绍各学科专业的课程设置情况,减少盲目性,方便高考志愿填写;还可以方便时邀请中小学生到校内实训中心、实验室参观实习、实训体验研学,感受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魅力,建立营养健康的基本理念。

  周韶华介绍,团队坚持“两个结合”,在公益活动中持续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精神精华,“与中小学生一起阅读,从优秀典籍中汲取营养,提高孩子们学习传统文化的兴趣,这也是公益活动的意义所在!”

https://www.ql1d.com/general/22972237.html